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或考虑研发处理医疗健康数据的芯片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3:43:26

金融界美股讯 CNBC今日发布了一份新报告,重点介绍了Apple近期的招聘信息,该报告列举了今年夏天与传感器、处理器和健身相关的三个职位列表,CNBC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研发的未来的芯片,重点用于处理来自Apple Watch等健康传感器的数据。

苹果的一个团队正在研发一种定制处理器,能够更好地感知来自传感器设备深处的健康数据。这项研发暗示了Apple能够根据客户需要定制芯片,这反映出比其他技术公司更高的垂直整合水平,缩小功能定制芯片可以帮助Apple增加新功能并提高其硬件效率,同时保护其知识产权免受模仿者的影响。

苹果目前正在为Apple Watch设计整个系统或SiP系统,用来支持执行步骤跟踪等任务的 Apple Watch以及iPhone上的处理器。 Apple Watch上甚至安装有专为特定任务而设计的供应商零件和Apple芯片的组合,例如改善与其他配件的无线连接等。

CNBC的报告显示,除了目前的心率和运动追踪传感器之外,苹果还计划在未来推出更多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采用能够读取数据的新型芯片。

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棋近几个月预测下一代Apple Watch(可能就在下个月)将包括加强的心率跟踪功能和更大的显示屏设计,但是究竟是什么增强了心率跟踪功能目前尚不明确。

CNBC表示苹果拒绝发表评论,但报告确实补充说,职位列表也可能适用于当前的生物医学传感器,而不是新型传感器。

热搜

苹果 研发处理 医疗健康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