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四日来首次收涨 重新站上1200美元上方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3:55:27
摘要
美元汇率持续攀升并创造14个月以来新高,但近期备受打压的土耳其里拉与黄金期货价格一道反弹,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200.70美元,为四日来首次走高并重回1200美元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美元汇率持续攀升并创造14个月以来新高,但近期备受打压的土耳其里拉与黄金期货价格一道反弹,黄金四日来首次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0.70美元,涨幅为0.2%,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7.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053美元,涨幅为0.5%。

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大约一年半以来的收盘新低,并跌穿了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每盎司1200美元的支撑位,原因是土耳其危机的升级促使投资者继续寻求买入美元避险。传统上来说,黄金也被视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投资者会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高涨的时期买入黄金,以此作为一种资产保值手段。但在今年以来,黄金则未能受益于这种身份,原因是投资者纷纷涌向被视为终极避风港的美国国债,而这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买入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3%,至96.71,继续在14年高点附近徘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继昨日触及历史新低之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也在周二交易中反弹。

FxPro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继上周末大幅动作以及本周初收盘大跌之后,市场上出现了获利回吐的需求。”周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98.90美元,跌幅为1.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17年1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并创下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4.9美分,报收于每磅2.682美元,跌幅为1.8%。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01.70美元,涨幅为0.3%。此前,期铂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暴跌3.6%,创下了大约10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9.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90美元,涨幅为1%。

热搜

黄金 美元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