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582新兴经济体面临土耳其危机连锁反应威胁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23:01:32

随着土耳其金融市场重挫并威胁该国经济,投资者正衡量新兴市场资产是否面临失去魅力的风险。本文选取的以下数据点显示,阿根廷和南非经济相对低迷,而亚洲和墨西哥表现强劲。

土耳其里拉大跌引发新兴市场资产全线遭遇抛售,导致风险蔓延担忧重燃,数十年来这一直是新兴资产的弱点所在。

股价大幅下跌,而新兴市场公债收益率全线上行。抛售潮使股价和风险溢价接近15年均值,表明若进一步下跌可能是买入良机。

这里列出的多数国家的进口额大于出口额。其中阿根廷贸易逆差最大,是在美元持续走强情况下通常会遭受较大冲击的市场之一。

在多数情况下,外商直接投资(FDI)支持经济增长,并能弥补经常帐赤字。结合进出口数据来看,FDI数据突显如果土耳其相关忧虑在全球扩散,南非可能比较脆弱。

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股票与本币表现有很高的关联性。里拉今年迄今的跌势,惟有阿根廷比索可堪比拟;两者导致以美元计价的股票出现很大的负报酬。墨西哥比索是今年少数几个升值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该国股市表现超越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逾900个基点。

从衡量本国公债与美国公债间利差的指标来看,阿根廷和土耳其再度位居榜首。随着本币贬值以及本国发展经济的能力遭到质疑,投资者对持有这些国家的公债要求获得的收益率越来越高。

(来源:路透中文网)

热搜

新兴市场 MSCI 经济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