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土耳其对美汽车等产品大幅加征关税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23:03:2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路透社称,据土耳其《官方公报》(Official Gazette)称,土耳其已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产品大幅加征关税,包括乘用车、酒精饮料、烟草产品等。

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签署命令,将美国乘用车的进口关税提高120%,酒精饮料关税提高140%,烟叶关税提高60%。被加征关税的还包括从美国进口的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产品。

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周三在推特上表示,根据对等原则,已提高一些美国商品的关税,“回应美国政府对土耳其经济的蓄意打击。”

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冲突近期不断加剧。8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推特上发帖称,鉴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即分别征收50%和20%的关税。

受此影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当天大跌逾17%。今年迄今为止,里拉对美元跌幅已超过40%。

对于美国的制裁,土耳其立即予以回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威胁断绝与美国的伙伴关系,称“除非美国开始尊重土耳其主权,同时证明其理解我们国家所处困境,否则将置双边伙伴关系于危险境地”。

13日,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发表演讲时说,同为密切合作的北约盟国,美国“企图从背后捅土耳其一刀”。埃尔多安强调,“美国试图通过发动经济战,实现借助挑衅和政变无法顺利达到的目的。但我们不会屈服,更不会投降,我们将加以应对和反击”。

14日,埃尔多安在一场集会上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的电子产品。他表示:“土耳其将生产比进口商品更好的产品,实现自给自足,并销往国外。同时,土耳其将对美国电子产品进行抵制。”

热搜

关税 美国商品 总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