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土耳其危机不确定性导致市场承压 欧股大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03:54:03
摘要
土耳其危机相关的不确定性继续导致投资者信心承压,同时大宗商品相关股票引领股市下挫,欧股大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4%报收379.70点,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第三次收低,并创下自6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土耳其危机相关的不确定性继续导致投资者信心承压,同时大宗商品相关股票引领股市下挫,欧股大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4%,报收于379.70点,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第三次收低,并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已经累计下跌了1.6%,预计将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2018年迄今,该指数则已累计下跌了2.4%。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6%,报收于12163.0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1%,报收于5289.41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并创下了自3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5%,报收于7497.87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33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34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投资者正在继续关注土耳其危机,许多人都担心此次危机可能扩散开来,并对那些对土耳其有风险敞口的地区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可能影响到对土耳其有着敞口的欧洲银行。这场危机已经显示出了一些稳定下来的迹象,而且有报道称卡塔尔将在土耳其 投资150亿美元。在周三的交易中,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5.7%,从而使其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达到了4.7%,这提供了一些信号,表明过去30天时间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20%并一度触及历史新低的走势正在缓和下来

但是,市场波动率应该仍旧将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原因是土耳其已经对一系列美国产品开征新的关税,表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升级。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调高了土耳其钢铝产品的关税,而据土耳其副总统Fuat Oktay发布的一条推文称,最新实施的关税是对这种“故意攻击”行为作出的回应。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也导致欧洲市场承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达到了自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而工业金属的价格也全面下跌。导致原油价格下跌的原因是,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出人意料地有所上升,这对原油需求来说是个负面信号。能源相关股票中,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收盘下跌1.9%,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下跌1.9%。

矿业股中,必和必拓收盘下跌5.2%,力拓集团下跌3.3%,铜矿商安托法加斯塔公司(Antofagasta PLC)下跌5.7%。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安托法加斯塔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6%以上。

其它个股方面,Vestas Wind Systems收盘上涨3.1%,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西门子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SA上涨0.6%,英国Admiral Group PLC公司上涨3.2%。

热搜

欧股 土耳其 货币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