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存数据意外攀升 原油重挫近3%创两个月多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04:00:50
摘要
原油库存意外攀升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重挫3%报收65.01美元,创6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北海布伦特原油下跌2.4%报收70.76美元,创4月9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其中美国原油期货创下了10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03美元,报收于每桶65.01美元,跌幅为3%,创下了自6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70美元,报收于每桶70.76美元,跌幅为2.4%,创下了自4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70万桶。在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的交割中心——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Cushing),原油库存也增加了160万桶。

与此同时,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74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3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0万桶。

“在美国石油协会的库存数据于周二下午公布之后,原油价格就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能源信息署的报告确认了原油库存的上升趋势,从而推动油价继续下跌。与此同时,交易商还在继续关注美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形势发展。”Oanda的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Alfonso Esparza)在月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投资者正在继续关注土耳其危机,许多人都担心此次危机可能扩散开来,并对那些对土耳其有风险敞口的地区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到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上涨也是导致油价承压的原因之一。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6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974美元,跌幅为1.8%;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8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904美元,跌幅为1.8%;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美元,跌幅为0.6%。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发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OPEC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