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从历史上货币危机进程看 土耳其噩梦或许还未结束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04:01:56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土耳其禁止股市做空和央行救市稍有成效,里拉的跌势有所缓和,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土耳其里拉可能会面临更大的痛苦。

麦格理的研究显示,主权货币大跌时政府救市往往会给汇率带来短期反弹,但往往会在几天内导致波动性回升。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 Thierry Wizman写道:“从过去经济危机的模板来看,土耳其货币长达三周的大波动几乎还没有开始。处于危机中的货币(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那样)中期出现反弹并不罕见。”

周三,土耳其的银行业监管机构限制了离岸银行可以进行的掉期交易规模,希望减少对被围困货币的抛售能够带来暂时的稳定。总部位于安卡拉的银行业监管机构BDDK周三表示,外币和里拉掉期以及类似掉期的交易总额不得超过银行法定股东权益的25%。此前的上限是50%。

上周五,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0%,周一又下跌了6.6%至6.88点,在过去一周创下新的纪录低点。

周三,土耳其货币减少了部分损失,回涨了3.8%。

Thierry Wizman强调了过去的几次危机,比如1997年的亚洲货币动荡,当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手干预,帮助稳定泰铢、韩元和其他主权货币。不过,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帮助最初帮助刺激了短暂的反弹,但这些“回光返照”通常只持续了几天,导致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干预引发的外汇反弹,并不是持续外汇反弹的开始。(事实上,在稳定之前,印尼已经获得了4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项目。)Wizman补充说:“经济凋敝、违约和IMF的条件限制导致了政治动荡。”政治动荡反过来“造成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并持续了好几个月。”无论如何,1998年中期的任何交易仍然是危险的。

Wizman表示:“土耳其里拉在短期内可能会上升也可能下降,但更广泛的意义在于,它的波动性将在未来一年持续存在。”

可以肯定的是,新兴市场货币的持续波动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国股市的下行风险。

Convergex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前首席市场策略师尼古拉斯·克拉斯(Nicholas Cola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类危机需要时间来消化,美国股市可能仍有回旋的余地,在汇率危机真正席卷全球之前,美股可能仍有上涨空间。

Wizzman写道:“总结一下,有三点需要记住:新兴市场危机需要时间来平衡,一开始美国股市将任何潜在影响;只要美国经济自身不出问题,美股就能继续上涨。”

他补充称:“新兴市场危机确实使股票价格波动的可能性更大,这一点上必须预先做好准备。”

热搜

土耳其里拉 货币危机 美元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