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正在推进对地标院线的收购事宜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23:21:56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正在准备收购洛杉矶连锁电影院Landmark Theatre,此举将让这家电商巨头进军实体电影行业。

据未具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与其他有意收购者竞争Landmark Theatre的收购权。这家全美连锁地标电影院由亿万富翁企业家Mark Cuban和Todd Wagner投资。电影链的所有人正与投资银行Stephens Inc.进行合作。目前收购交易未有定论,谈判或许会以失败告终。

收购影院也符合亚马逊进军各式各样媒体形式的计划,包括电影、电视以及音乐服务。收购Landmark之后,亚马逊就能获得专注于展出独立及海外电影的业务链。Landmark Theatre拥有50多家剧院,包括在纽约、费城、芝加哥、洛杉矶以及旧金山等城市,在27个市场上拥有约250块屏幕。

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拒绝对此消息置评。Landmark Theatre的工作人员也尚未联系到。

尽管收购Landmark Theatre的价格不会很高,但这也是亚马逊进军现实世界的一次新动态。这家在线零售商去年以137亿美元收购了Whole Foods,震惊了整个超市行业。此次收购让其在出售更多杂货的规划中掌握了有机食品供应链。

每年,电商亚马逊会在电影和电视剧上斥资数十亿美元,并且表示这将吸引购物者加入其Prime会员订阅计划,也能让现有会员更有可能续订服务。

亚马逊在创立之初是一家书籍出售商,它为作家提供了除大型出版商以外的一种出版作品的方式,去除了读者以及艺术家之间的中间商。2015年,亚马逊在西雅图开设了第一家实体书店,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约20家。

美国政府之前已经严令禁止电影制片厂与影院行业的整合。但是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表示它在考虑终止存在已有70年时间、阻碍制片与选线垂直整合的派拉蒙法案。所谓的“派拉蒙法案”会影响小规模电影获得更多发行。

Cuban和Wagner还拥有Magnolia Pictures、2929 Productions制片公司、AXS TV以及HDNet Movies。已经60岁的Cuban参演了真人秀《创智赢家》,他在四月好莱坞报导者的采访中表示他已经聘请银行来评估收购要约,但当时他表示自己不急于出售。

热搜

亚马逊 院线 收购要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