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姚劲波:链家贝壳流量只达58房产业务的20% 无威胁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1:59:34

8月17日,58同城(美股WUBA)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34.305亿元,同比增长32.3%;净利润6.853亿元,同比增长27.1%。在财报分析电话会议上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在谈到房产信息市场新的竞争对手时表示,链家和贝壳的流量只达到58集团旗下房产业务流量的20%,贝壳等竞争对手对公司没有威胁。

姚劲波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了链家推出的贝壳这样的产品,根据观察贝壳目前的流量增长基本与链家下降的App流量持平,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增量趋势。与58集团旗下的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产业务流量相比,链家加上贝壳的流量只能达到20%,所以目前对58房产业务影响不大。这种竞争没有对58集团的收入和流量形成影响,另一方面,房产业务的流量增长在整个集团业务中也是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

此外,姚劲波补充,不只看到在流量上贝壳等竞争对手对58房产业务没有威胁,在用户端,包括用户平均访问时长、App七日留存率等指标上,贝壳也不足安居客相关数据的一半。

面对市场竞争,姚劲波认为,从58集团内部来看,会把竞争作为让公司更加有紧迫感、让业务不断优化的动力。58同城和安居客合并以后不断深入房产业务完善产品,优化运营效率,向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从轻SaaS工具、房产经纪大学、智慧门店系统到临感VR看房,全方位为客户和用户在房产经纪链条上每一个环节提供赋能及服务,这些在业务和产品上的打磨将形成难以被逾越的竞争门槛。

热搜

姚劲波 链家贝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