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过去一年最痛苦 不后悔发推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4:31:58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CEO艾隆-马斯克周四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他在推特中声称特斯拉私有化“资金到位”只是为了显示透明度。尽管此事引发了愤怒,并招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但他并不后悔发布这条推文。

在此次采访中,马斯克还表示:“过去一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和痛苦的一年,太痛苦了。”为了努力提高Model 3轿车的产量,自己一直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已经对身体造成了伤害。

《纽约时报》称,特斯拉董事会对马斯克的工作压力和健康状况感到担忧,特别是他使用安眠药Ambien,并且正在努力寻找一个副手来减轻马斯克的压力。

至于那条现在已经声名狼藉的推文,马斯克表示,他指的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潜在投资,尽管该基金实际上并未承诺投资。他对《纽约时报》承认,没有人事先看过或审查过这条推文。

尽管这条推文给马斯克带来了麻烦,但他表示,自己没有停止发布推特的计划,特别是对发布那条推特没有任何后悔,“我为什么要后悔?”他说。

目前美国SEC正在调查此事,如果马斯克被发现误导投资者,他可能会面临指控。

马斯克还解释了自己为何要将预期中私有化价格定在每股420美元,并非像一些人所想象的是在开玩笑,暗指大麻(420是所谓的“国际大麻日”)。马斯克称,他希望将私有化价格定在比当时股价溢价20%的水平,也就是每股419美元,为了取个整数所以说成了420美元,“但我要说清楚,我不是在说大麻。”

马斯克表示,他最近一直每周工作120小时,有时连续几天不会离开工厂,包括6月份自己47岁生日时。虽然现在特斯拉的“生产地狱”似乎已经见顶,但马斯克说,自己的斗争还远未结束。

他说:“从运营角度来看,特斯拉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从个人痛苦的角度来看,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马斯克还对《纽约时报》表示,自己无意放弃特斯拉董事长兼CEO的双重角色。

热搜

特斯拉 SEC 证券交易委员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