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调查:金融危机10年后 英国公众仍不信任银行业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4:36:13

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人不信任银行业,认为银行业并未因他们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受到足够严厉的惩罚。

下月将是投行雷曼兄弟倒闭10周年,当时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泡沫破裂。

YouGov代表Positive Money对2,250名英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表明,尽管经过多年的结构重组,并支付了罚金和为不当行为提供的补偿,银行业仍需要努力重新获得公众的信任。

调查发现,66%的英国成年人不相信,银行业会为社会的最大利益而运作。

“金融行业在过去10年极为认真地承担了更广泛的社会责任,并进行了重大的改革,以确保纳税人决不需要再为一家银行纾困,”代表银行业的UK Finance的发言人说。

这些改革包括提高银行持有的资本水平,将储户的钱与风险较高的投行活动分开,让资深银行家承担更多责任。

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和汇丰控股在内的英国银行与美国同行一样,出售了与住房贷款相关的高风险证券。监管机构、政界人士和公众指责这些银行导致了金融危机的爆发。(路透中文网)

热搜

银行业 金融危机 苏格兰皇家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