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那些曾被亚马逊压迫的零售巨头开始反击了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5:16:20

金融界美股讯 因为美国消费者支出增加,同时受益于减税和就业增长,那些在亚马逊的成功过程中备受损失的零售类股已经显示出改善的迹象。

据Bespoke编制的一份包含约60家零售企业的“受亚马逊压迫公司”指数(Death By Amazon index)显示,这些企业正在与亚马逊及其在线销售业务展开艰苦的斗争。不过不要对这些公司掉以轻心。在2月份股票被抛售后,“受亚马逊压迫公司”指数大幅下挫。

Bespoke指出,亚马逊公司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了约60%,仍在持续加速盈利,并创造了巨额营收。但随着消费者数量的增加,亚马逊的竞争对手也在增加。

沃尔玛公司在周四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天该公司股价上涨逾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利润和销售额均好于预期,并创下10年来最好的同店销售额。得益于改善后的生鲜食品供应,沃尔玛在食品杂货上表现很好,同时网上销售额也增长了40%。

另外,这个全球最大零售商上调了全年可比销售及调整后利润预测。

Bespoke表示,如果该指数在周四更新一下的话,沃尔玛可能会将该指数推高3%。

不过另一零售巨头梅西百货(Macy's)的股价在本周出现下跌,因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收益虽有一定改善,但成本上升仍然令投资者担忧。

过去几个月,“受亚马逊压迫公司”表现相当稳定。Bespoke表示,尽管由于本周百货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挫,过去几天的回报率有些不那么令人满意,但总体而言,情况比2014年末有所好转,当时该指数已经见顶,开始落后于市场。

热搜

零售巨头 亚马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