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发力音乐流媒体 或与Apple和Spotify展开竞争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5:20:20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将为其音乐流媒体服务推出首个电视广告,其中包括来自Ariana Grande、Kendrick Lamar和Queen的歌曲广告。它们在三个国家(美国,英国和德国)的billboards榜单,在线视频和广播等平台播出。

由于该公司的Echo扬声器和虚拟助手Alexa的普及,音乐已经登上亚马逊公司的优先发展列表。该公司表示,音乐是Alexa最常见的业务之一,用户用Alexa听音乐的时间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一番。

亚马逊音乐主管史蒂夫·布姆(Steve Boom)在接受采访时说,音乐服务帮助亚马逊将Echo和Alexa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智能扬声器的销售将是技术巨头Apple Inc.,亚马逊和Alphabet Inc.的谷歌之间的最新战场,所有这些巨头都在拓展音乐流服务。

“我们正在为这场战斗做准备,”Boom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音乐服务领导者的地位。”

市场前景难以估量

亚马逊提供的指标很少能够证实其音乐产品的日益普及,并且不会说明它计划在当前的促销活动中花费多少钱。

但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巨头表示,数以千万计的人使用其两种音乐服务。亚马逊音乐包含在亚马逊Prime会员中,并提供包含200万首歌曲的库,其中包含有限的新版本。亚马逊音乐拥有数千万首歌曲并且按月收取会员费。

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已经在超过35个国家推出了音乐服务,并聘请了知名的前行业高管和品牌制作者团队来编辑播放列表,保护专辑版权并创建新的日常功能,如“每日之歌”。

该公司称其针对的是与Apple或Spotify Technology SA不同的消费人群。亚马逊的平均购物者年龄稍大,不太关注嘻哈和R&B。亚马逊用户同样喜欢为孩子们提供爵士乐,乡村音乐等。加利福尼亚州摇滚双人组合Best Coast为亚马逊录制了一张儿童专辑,此外包括爵士钢琴家罗伯特·格拉斯珀在内的三人组合August Greene也在亚马逊发行了专辑。

对标Spotify

在多数行业中,一旦受到亚马逊的威胁就会导致其他企业股价暴跌。目前亚马逊市值仅次于苹果公司排全球第二。它也是云服务的主要供应商,并且在从日用品、电影到医疗保健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日益强大对竞品的威胁。

但在这种情况下,在音乐服务领域亚马逊仍然处于追赶状态。虽然亚马逊是音乐的主要在线零售商,但相对于两个市场领导者Spotify和Apple而言,它只是一个小型流媒体播放器。

Spotify已经拥有超过8000万人的付费用户,并将其市值已达到约350亿美元。苹果曾一度占据iTunes的主导地位,目前排在第二名。

谈判权利

近三年来,这些付费服务的增长推动了音乐行业的发展,为唱片业带来了巨大的红利。唱片公司现在正在向亚马逊以及YouTube和Pandora Media Inc.寻求帮助,以对抗Apple和Spotify。如果新的市场参与者能够获取足够的客户,两位行业领军人物Apple和Spotify将失去谈判的影响力。

谷歌旗下的YouTube在5月推出了付费音乐服务,并计划从秋季开始开展为期数月的营销活动。 Pandora仍然主要提供免费的在线广播服务,已经与主要的电话提供商达成协议,向新用户免费提供订阅。

所有这些服务都会提供数百万个点播歌曲和自定义播放列表。

然而,亚马逊表示它的服务将脱颖而出,因为它的服务是为扬声器用户量身定制的,而不是习惯用耳塞听音乐的用户。用户可以直接要求Alexa将歌曲添加到播放列表或添加他们暂时没有听过的歌曲。主要的几家唱片公司正在让亚马逊以每月3.99美元的价格提供扬声器版本的服务。而竞争对手的价格是9.99美元。

“以前我们经常被谈到作为未来音乐流媒体巨头之一,”Boom说。“但是那些日子已经是过去式了。我们现在已经是了。”

热搜

流媒体播放器 Spotify Appl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