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购Flipkart或威胁未来利润 沃尔玛遭下调评级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5:24:00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投行瑞杰(Raymond James)周五将其对沃尔玛(WMT)股票的评级从“强烈买入”下调至“优于大盘”,指出尽管该零售商本周发布了强劲的盈利报告,但收购Flipkart仍拖累了其未来利润。

Flipkart是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根据数据追踪机构Euromonitor的数据,印度的在线销售额每年增长约35%。Flipkart被视为亚马逊(AMZN)的直接竞争对手,亚马逊也正在印度投资。

瑞杰分析师Budd Bugatc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不能忽视Flipkart在未来几年可能对沃尔玛的综合营运利润构成压力的事实。”尽管该公司对沃尔玛的策略持“乐观态度”,但Bugatch称,“该股近期可能会出现震荡和风险,像周四那样的大涨并不能带来持久的改变。”

截至发稿,沃尔玛股价周五下跌0.66%至98.01美元。该股周四收于每股98.64美元,上涨9.3%,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显示,国内同店销售增幅创10多年来最高。另外净利润增长4.5%,比汤森路透所预期的2.4%高出近两倍。

Bugatch称:“毫无疑问,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利润是自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佳表现。周四上涨逾9%是应该的,这是对该公司战略和领导层以及员工执行力的重大认可。”

沃尔玛昨日的上涨,创下自2017年11月16日上涨10.9%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瑞杰将沃尔玛的目标价从每股100美元上调至107美元。

Bugatch称:“我们目前给沃尔玛的评级是‘优于大盘’,以此来证实我们对其的乐观看法,但建议投资者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沃尔玛表示,其上季度在开业12个月以上的门店中实现了10多年来最强劲的增长,这要归功于其食品杂货和服装部门的强劲销售。为了与亚马逊和克罗格(KR)等零售商竞争,沃尔玛在这两个部门投入了大量资金。

沃尔玛表示,上季度美国在线销售额增长了40%。这一迹象表明,对网站的重新设计和食品杂货送货上门服务的推出正在取得成效,沃尔玛预计今年全年在线销售额将增长40%。

热搜

沃尔玛 Flipkart 评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