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价一周累跌近2.9% 创一年多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5:26:05
摘要
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1184.2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本周累跌近2.9%,创下了自2017年5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近2.9%,创下了自去年5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184.2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下跌了近2.9%,创下了自截至2017年5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184美元,创下了自2017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另外,黄金期货价格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也已经累计下跌了近10%,未能从地缘政治混乱形势、土耳其危机以及国际紧张形势中获得足够支撑,原因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是美元汇率上涨。美元汇率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小幅下跌,但今年迄今则已经累计上涨了4.5%,仍旧保持在14个月高点附近。最近以来,美元汇率一直都是黄金期货价格的主要驱动力。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3%,但本周的累计跌幅则预计将会达到2.8%;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2%,但本周的累计跌幅则预计将会达到10.5%。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4%,至96.28,预计本周跌幅将为不到0.1%,但仍旧保持在自2017年6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据FactSet数据显示,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美元汇率下跌的背景是,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97.9下降至95.3,创下了1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14.63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4.3%。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磅2.629美元,本周则仍旧累计下跌了4.1%左右。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777.30美元,仍旧徘徊在10年低点附近,本周累计下跌6.3%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877.80美元,但本周累计下跌2.6%。

热搜

黄金 交易所 交易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