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存意外增长及美元上涨施压 原油周跌2.5%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5:28:42
摘要
原油库存意外增长凸显市场对需求增长的担忧,同时美元汇率近来上涨走势也令原油价格承压,纽约原油微涨0.7%报收65.9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2.5%,已连续三个星期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原因是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凸显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增长的担忧情绪。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也是导致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原油期货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找到了一定支撑,而在周五也继续呈现出上涨走势,其原因在于国际紧张形势显示出缓解的迹象。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桶65.91美元,涨幅为0.7%,但本周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2.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0美分,报收于每桶71.83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3%。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已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本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70万桶。受此影响,加之整个大宗商品期货市场都因美元走强而下跌,WTI期货在周三交易中创下了10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创下了自4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4%,至96.28,预计本周跌幅将为不到0.1%,但仍旧保持在自2017年6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据FactSet数据显示,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原油产量相关数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保持在869座不变。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加仑1.98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2.9%左右;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加仑2.09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9%左右;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不到0.1%。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