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PIF正与特斯拉竞争对手洽谈 特斯拉私有化再蒙阴影

金融界网站 2018-08-20 23:49:53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CEO马斯克所说的可以资助他私有化的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正在洽谈投资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私人控股的Lucid Motors与PIF之间的谈判突显出后者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投资的兴趣,以实现石油资源丰富的中东王国的投资组合多元化。但对于马斯克,这对他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并不有利。

与Lucid Motors的交易也将更符合PIF的有限资源,因为尽管拥有2500亿美元资产,但PIF已经向其他科技公司做出了实质性承诺,包括由日本软银主导的450亿美元的技术基金。

据消息人士称,PIF和Lucid Motors已经起草了一份投资意向书,根据其中条款,PIF可以向Lucid Motors投资超过10亿美元并获得多数股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PIF对Lucid Motors的首次投资将为5亿美元,随后的现金注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这两个阶段都取决于Lucid Motors是否达到某些生产里程碑。

消息人士告诫说,PIF和Lucid Motors之间的谈判可能不会达成协议。

消息来源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此事保密。PIF和Lucid Motors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Lucid Motors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市,成立于2007年,由前特斯拉副总裁兼董事会成员Bernard Tse以及甲骨文公司和Redback Networks前任高管Sam Weng共同创立。它得到了中国投资者的支持,包括贾跃亭和北汽。其他风险投资支持者包括Venrock,Mitsui&Co,青云创投,Pragma Ventures和Oriza Ventures。

马斯克本月以一条推文震惊了投资者,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即总计720亿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这笔资金“已经有保障”。

他上周一表示,他相信作为特斯拉新股东的沙特阿拉伯的PIF可以为私有化提供必要的资金,但这则消息淡化了这一前景。

热搜

PIF 竞争对手 洽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