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丰田将向优步注资5亿美元 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金融界网站 2018-08-28 23:07:27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称,丰田汽车公司将向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科技公司注资5亿美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这一合作将加强两公司之间已有的合作关系,并反映了优步CEO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通过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战略。

这笔交易也将为优步的自动驾驶业务注入了新的活力。自3月份该公司一辆自动驾驶SUV在亚利桑那州坦佩(Tempe)造成一名行人死亡以来,优步已暂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解雇了数百名测试司机,并关闭了其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测试中心的运营。

丰田这笔投资对优步的估值为720亿美元,与优步今年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达成的一笔交易中获得的估值相当。

热搜

自动驾驶 谷歌 丰田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