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议员提交“贝佐斯法案”:员工领救济雇主需缴税

金融界网站 2018-09-06 21:42:16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对亚马逊的批评在周三达到顶峰,他和加州共和党众议员罗-坎纳(Ro Khanna)联合提交了一项议案,对低工资员工在政府医疗福利或食品券中获得的每一美元向他们的雇主征税。

此项议案被有针对性地称为“取消补贴阻止坏雇主”议案(Stop Bad Employers by Zeroing Out Subsidies),又名“贝佐斯法案”,旨在羞辱亚马逊和沃尔玛等企业巨头,这些公司以低工资闻名,他们的很多员工因为收入太低而不得不依赖公共援助。

几个月来,桑德斯一直在推特上抨击亚马逊,将该公司CEO杰夫-贝佐斯的惊人财富与亚马逊仓库工人收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依赖食品券的情况相对比,指责该公司没有向低级别员工支付合理工资。最近,他还呼吁亚马逊员工填写一份表格,分享他们糟糕的工作经历。表格中的问题包括:“你是否利用公共援助,比如食品券、医疗补助或补贴住房,以实现收支平衡?”

对此,亚马逊在上周三回应称:“我们一直与桑德斯办公室保持定期联系,并多次为桑德斯及其团队提供机会来参观我们的一个物流中心。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亲自来过物流中心。”

贝佐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目前其个人身价高达1680亿美元。

桑德斯在谈到拟议中的法案时说:“我们的立法给了有利可图的大雇主一个选择:给工人一份可以维生的工资,或者为他们的低工资雇员被迫依赖的公共援助项目付款。”

例如,如果亚马逊员工领取2000美元的食品券,亚马逊将被征税2000美元,来支付这一费用。

热搜

亚马逊 美股 贝佐斯法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