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摩警告Q3交易收入同比下跌 华尔街这个秋天不好过?

金融界网站 2018-09-14 23:36:30

金融界美股讯 除了摩根大通CEO戴蒙“语出惊人”,意图diss美国总统反被嘲讽,该行CFO本周也送出了一个不算利好的消息。

美国资产值第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CFO Marianne Lake周四在参加纽约一场会议时透露,三季度该行交易收入(也称市场业务收入)同比将呈“个位数中段”的百分比降幅。

财经媒体CNBC分析称,作为华尔街收入最高的银行之一,以及股票与固收交易的领军金融机构,摩根大通发出盈利预警,对其他投行的三季度表现蒙上看衰阴影。

Lake表示,交易收入同比下跌主要与美国企业税改的影响有关,但排除了税改影响后,交易收入还是会下降,“降幅大概几个百分点”。

此外,花旗集团即将卸任的CFO John Gerspach也在同一场活动中表示,三季度该行的市场业务收入同比大体持平或略高一点。但他认为美国税改有利于改善花旗的盈利预期,并帮助减少开支。

Lake则预计,摩根大通在2018年的净利息收入不错,至555亿美元,包括顾问和资本市场服务在内的投行费用也“保持强劲”,核心贷款增速将是6%-7%区间的“顶部”。但摩根大通的整体开支也会增长至635亿美元,比公司此前预期高出5亿美元。

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暂定于10月12日打响华尔街三季度财报季。摩根大通今年一季度净利8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二季度净利83亿美元,当时的市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其中股票交易收入涨24%,资金服务业务收入涨12%,证券服务业务收入涨12%。

彭博社分析称,三季度美国银行业财报应该一打眼看上去不错,得益于美国经济坚实增长。但今日摩根大通释放出的交易疲软信号,对高盛来说是更大的负面新闻。高盛虽交出了九年以来最强劲二季度财报,季度利润同比大涨44%,但股票交易业务意外下滑,财报公布日股价创三周最大跌幅。

摩根大通股价在负面消息传出后一度转跌,最终小幅收涨0.4%,盘中股价曾创一个月新低。

热搜

摩根大通 同比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