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拟明年停产甲壳虫汽车

金融界网站 2018-09-14 23:39:26

金融界美股讯 大众汽车公司周四表示,将于2019年停止生产“甲壳虫”紧凑型轿车,终结这一曾在上世纪60年代反主流文化浪潮中风靡一时的车型。

1979年,大众停止在美国出售甲壳虫车型,但仍继续为墨西哥和拉美市场生产。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大众汽车正努力重振在美国的销售,当时的CEO费迪南德-皮耶克(Ferdinand Piech)推动复兴他祖父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开创的独特甲壳虫设计并使之现代化,于1998年推出了一款名为“新甲壳虫”的新月形汽车。

新甲壳虫诞生之初大受欢迎,1999年在美国的销量超过8万辆。自1998年推出以来,大众在全球范围内总计售出了大约50万辆新甲壳虫汽车。

但近年来随着SUV车型日渐受到消费者青睐,甲壳虫在美国的销售和大部分小型轿车一样萎靡不振。

今年前八个月,甲壳虫在美国的销量为11151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2%。喜欢大众小型轿车的美国消费者更加青睐捷达轿车,或者途观紧凑型SUV。

甲壳虫的停产正值大众的一个转折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过去三年受到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的影响。现在,大众正加力开发电动汽车,以吸引新一代注重环保的消费者。

在宣布停产甲壳虫的声明中,大众汽车北美CEO辛里奇-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推出甲壳虫替代车型的计划,但他不排除未来推出此类车型的可能性。

热搜

甲壳虫 汽车 停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