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1月市场将出现大恐慌?神秘资金已压重注

金融界网站 2018-09-15 02:14:12

继2017年前所未有的市场平静期之后,“VIX恐慌指数”曾跌至10年的最低纪录,但在2018年开始爆发,尤其是2月5日恐慌指数突破50关口。

然而,从那以后,美元崛起,新兴市场资产价格急剧下跌接近熊市,自满情绪已经回归,VIX则又下跌回个位数区间。与之相反,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持续攀升。

但一个神秘的期权交易者认为VIX即将回到2月份市场动荡时的状态。他认为VIX指数即将回到2月份市场动荡时期的状态,因此大举买入了76000份11月份价值20美元的的看涨期权合约,而这一规模甚至远远高出VIX 20日平均交易量。他预计共和党人将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事实上,和今年的高位相比,VIX已经回落了76%。如果神秘交易员的押注成功,那意味着VIX进入11月后将大幅上涨60%。

无论这个差价交易背后的交易者是谁,它都不太可能是臭名昭着的“50美分”VIX买家,他们因为他们更倾向于没有对冲、资金密集的头寸,但大部分往往会过期无价值,不过偶尔的例外情况则会超过了亏损,比如2月市场动荡,”50美方“交易员就大赚一笔。

这一神秘交易员的最终目的是从波动性飙升中获利,但即使VIX指数没有波动,他也可以在执行每份合约时获得8美分左右的利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1月也刚好是美国中期大选。虽然目前美国漂亮的经济数据让共和党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民调显示,民主党领先于共和党。大部分政治学者也预测,民主党人将重新掌控众议院。

如果共和党失去参议院,将会不利于2020年的总统大选。渣打分析师Steve Englander预测,美国股票市场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将走低,但新兴市场将获得更多的支撑。

而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零容忍”的制裁也将在11月开启。整体来看,伊朗油虽不会零出口,但一定会大幅下降,或将降至不足100万桶/日。

热搜

神秘资金 VIX 交易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