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土耳其总统再度批评央行竟敢加息:我的耐心是有限的!

金融界网站 2018-09-15 02:25:07

在被央行暴力升息625个基点打脸后,埃尔多安周五再次发声,称他的“耐心有限”。这引发土耳其里拉汇率再次动荡,美元对土耳其里拉短线震荡,下跌后反弹。

埃尔多安在对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AKP)成员发表电视讲话时,再次抨击了土耳其央行。他说,“央行以加息对我的呼吁做出了回应,加息幅度“相当高”。“他同时重复了其经典的名言,即“在针对土耳其的经济战争中,外汇汇率被用作一种工具”,他反驳称,“一个国家不能仅靠外汇杠杆来维持。”

一直以来,土央行与总统埃尔多安矛盾不断,后者一直声称加息只会导致更快的物价上涨。“利率是原因,通胀是结果”,“如果你说的是相反的话,你就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这些观点在传统经济学家中不流行,但并非没有赞同者。资产管理公司 Mobius Capital Partners基金经理Mark Mob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土耳其央行的加息行为并不能解决问题。

“真正需要解决的是信心,赢得投资者的信心——不仅仅是外国投资者,还有国内投资者”,“这意味着你必须制定平衡的预算和做一些让投资者恢复信心的政策”。

之前,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政府将暂停新的投资,因为该国正在努力应对两位数的通货膨胀和货币暴跌。

Mobius称单纯的升息并不能解决问题,这点从阿根廷方面就可以看出。“你可以提高利率,但如果人们对政府的行为没有信心,那么你就不会产生影响。”

阿根廷上月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早发放一笔500亿美元融资交易的资金,令市场人士感到震惊。此后不久,阿根廷比索暴跌。

为了缓解对比索暴跌的短期担忧,该国央行将利率上调了15个百分点,至60%,并承诺最早要到12月才会降息。

热搜

土耳其 总统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