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丰控股看好亚洲有钱人的业务 欲招聘财富管理人员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0:44:51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社消息,汇丰控股行政总裁范宁看好区域增长,正计划增加亚洲的财富管理人员。

零售和私人银行两个部门的主管表示,该行计划在2022年之前增加1,300多个职位,大致由这两个部门平分,目前两个部门在亚洲的员工超过32,000人。大部分的聘雇将在香港和新加坡,其中有些可能是由内部转调。

理财策略是范宁计划扩张大中华区和东南亚等亚洲市场的一部分。他今年2月才上任,6月曾表示,到2020年将投资多达170亿美元,扩大亚洲业务,改善科技。该银行的目标是同期间亚洲的收入至少增加10亿美元。

亚太地区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负责人Kevin Martin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有真正的机会可以做得更多,那就是进一步巩固香港,并实质扩张新加坡业务。”他说,零售和私人银行这两项业务必须齐头并进。

亚洲的理财市场目前是由瑞银集团、花旗集团、瑞信集团等跨国银行主导,而在区域资产出现前所未有的增长之际,星展集团和中银香港(控股)等区域银行也在扩张业务。

汇丰周一表示,英国和欧洲的负责人Antonio Simoes从明年1月1日起,带领全球私人银行业务。目前掌管这块业务的Peter Boyles在公司服务43年后将退休。

据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数据,亚洲(不包括日本)的境外财富每年增长约10%,增幅高于全球5%的增长率。该公司估计,单单是中国的境外财富今年就达到1万亿美元左右。

热搜

汇丰控股 理财市场 财富管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