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未来三年不用担心经济衰退问题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1:24:07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高盛的观点,经济衰退的风险很低,即使放眼未来三年也是如此。

该投行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短期内是很小的,在未来三年内发生的概率为36%,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高盛的经济学家写道:“我们的模型描绘了一幅更为有利的景象:强劲的经济增长、对金融状况难以维持的担忧消退,到目前为止都已经抑制住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他们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未来几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感兴趣。

可以肯定的是,收益率曲线平缓,即短期国债收益率接近长期收益率,这引发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美联储收紧的周期也同样如此。一条平缓的收益率曲线可能导致一条倒转曲线,即短期利率高于长期,这是一个可靠的衰退指标。

新兴市场和中国的疲软也引发了对美国经济最终可能会受到影响的担忧。

Goldman的经济学家指出,歷史经验表明,美国的经济衰退与其他地区的衰退是同步的。回顾过去40年,如果美国目前没有陷入衰退,发达市场经济体在下一年出现衰退季度的平均概率略高于20%,而美国目前若处于衰退中,那么此概率将接近70%。

经济学家们补充道,从1980年到2001年,其他发达市场与美国每次经济衰退的相关性都有所下降。然而,金融危机引发了几乎所有发达经济体的衰退。

热搜

经济衰退 高盛 美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