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来自有钱人世界的警示 股市崩溃要来了?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1:25:06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一,美股又是“昨日重现”,贸易紧张关系让股票市场承压。

但不要害怕。投资者今年一整年都在关注这些问题,但他们还是不断推动这个市场走高。标普500指数目前仅比8月底的高点低0.4%,道指和纳指距离歷史最高点也不过2%。

自从雷曼兄弟在十年前的金融危机爆发时崩溃以来,这个牛市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金融危机的10周年纪念引起了很多反思,并且有很多投资者提出关键问题 - “我们怎么知道下一次崩盘会不会到来呢?”

AJ Bell的投资总监Russ Mould建议,美国人应该通过照镜子的方法来寻找答案。

Mould指出,最近,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危机发生10年后,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最终回到2007年的水平 - 为61,372美元。这与美国家庭凈资产数据相反,后者最近首次突破100万亿美元大关,比十年前的周期性高点高出近50%。

Mould在最近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最近家庭凈资产的增长速度和收入增长速度之比是不可持续的。

“两个数字之间的差异可能是由于金融和其他资产价值的激增 - 股票,债券,地产以及从古董车到艺术品到葡萄酒再到棒球卡之内的所有东西 - 这就是一个警告,让我们知道在某个阶段金融市场的另一次崩溃将席卷全球。”

Mould指责中央银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了资产的通胀,他警告,美联储距离再引发另一场大的金融危机只差了一个错误的政策。

“这是因为借款的规模越来越大,家庭财产暴露在金融市场中的风险越来越高,这意味着任何加息行为和证券估值下降(股市下跌)的影响都可能被放大,”他写道。

Mould表示,随着加密货币最近的大跌和新兴市场危机的爆发,我们已经看到美联储关闭水龙头的第一个影响。“美联储似乎决心推进加息,而危险就是他们操作过度,因此美联储的政策错误仍然是市场新一轮下跌(如果发生的话)元兇的第一候选人,” Mould说。

下周,整个金融市场近期最大的风险事件就将到来,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将公布。这一次,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几乎一定会进行加息,预计美联储在9月25-26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4.4%,12月会议再度加息的概率达到75.9%。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风险因素。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股市下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