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奥迪电动汽车令人失望 传统厂商追特斯拉不易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1:26:28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今日发布报告称,从奥迪发布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来看,传统汽车厂商在这方面与特斯拉相距甚远。

本周一,奥迪在特斯拉的主场、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SUV——e-tron。但瑞银认为,这款备受期待的产品的表现令人失望。

瑞银分析师帕特里克·胡梅尔(Patrick Hummel)在报告中称:“奥迪e-tron让我们意识到,追赶特斯拉远比一些人想象的困难。”

胡梅尔还称:“一款成熟的电动汽车产品不仅仅要考虑到加速和续航里程,还有传动系效率比(powertrain efficiency ratios),后者才是创新能力的体现。在这方面,预计特斯拉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领先。”

胡梅尔在报告中方称,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较特斯拉Model X短30英里至50英里,加速方面也明显慢于特斯拉。胡梅尔认为,e-tron各项令人失望的指标将影响其销量,从而让特斯拉受益。

胡梅尔说:“在利润率方面,e-tron也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将影响其销售前景,甚至让盈利变得困难。”

虽然奥迪电动汽车对特斯拉的冲击并不大,但胡梅尔还是重申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主要是因为他并不看好Model 3明年的销量。胡梅尔说:“在预期的价位上(超过5万美元),我们认为特斯拉无法创造足够的市场需求。”

胡梅尔继续维持特斯拉19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较周一收盘价低36%。

至于奥迪的e-tron,该车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MLP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将搭载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WLTP(欧盟)工况下续航里程达400km。

目前,e-tron已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并将于2019年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2020年实现国产上市。此外,奥迪表示将在2025年前量产12款电动车型。

价格方面,奥迪e-tron美国售价7.48万美元起。

热搜

特斯拉 奥迪 瑞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