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距离下一次经济衰退还有两年?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1:51:35

金融界美股讯 Nordea Markets研究分析师斯文森表示,目前收益率曲线的斜率表明,距离美国下一次衰退还有两年左右——更准确地说,是15至28个月。

在当前的货币政策体系中,收益率曲线发出的信号可能不那么可靠,这导致了期限溢价的崩溃;市场将对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做出反应,这本身就会收紧金融状况,并使美国更有可能走向衰退。

收益率曲线传递出的信息是,美国下一场衰退即将来临;收益率曲线越平,未来经济衰退的风险就越大,而收益率曲线的直接反转将极大地增加风险。

从计量经济学的角度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300万美元的短期国债是值得关注,并将美国下一次衰退的时间推迟21个月。

10年至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将美国经济下一次衰退推迟15至17个月,而美联储的短期远期利率差将推迟28个月。

热搜

收益率曲线 美国国债 美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