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运输板块表现强劲 但仍存在利空因素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3:16:09

金融界美股讯 交通运输股正蓬勃发展,这对美国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

伴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铁路运输,公路运输,航空运输和托运业务也在茁壮成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的二十只运输股表现十分良好,投资者都十分看好这一板块的潜力。

这些公司的发展表明消费者正在忙于购物,人们有足够的钱经常进行休闲和商务飞行。

联合太平洋公司(UNP)和联合大陆航空公司(UAL)都是道指运输板块的成分股,其股价已经接近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另一位指数成员联邦快递(FDX)将在周一收盘后报告其最新季度业绩,分析师预计销售额将增长10%,盈利增幅将超过50%。

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继续成为众多知名运输股的重要支持者。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联邦快递竞争对手UPS(UPS)中拥有大量股份。它还拥有美联航以及美国航空公司(AAL),达美航空(DAL)和西南航空(LUV)的股份。

巴菲特甚至提出伯克希尔有朝一日可能会收购一家航空公司。他在今年的年度股东信函中写道,他希望进行“一次或多次大规模收购”,并在2月份告诉CNBC:他“不排除拥有整个航空公司”。

从巴菲特方面来说,直接购买一家航空公司也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因为巴菲特在2009年已经表示愿意以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公司,想在交通方面加大赌注。

特朗普总统对美国煤炭工业的持续支持也是铁路的一个优势,其中煤炭公司是许多铁路公司的大型托运人。自2016年大选以来,Union Pacific,CSX(CSX)和Norfolk Southern(NSC)的表现都优于大盘。

不过,交通运输业在短期内仍存在几个可能的不利因素。

石油价格、亚马逊的无人机运输业务以及贸易战是几个主要的不利因素。

油价上涨可能会减少公路运输和航空公司的利润。

亚马逊(AMZN)也可能构成威胁。虽然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帮助了许多运输公司,因为它们帮助我们购买了所有这些商品,但是亚马逊方面希望能够更好地控制运输过程。

Jeff Bezos领导的亚马逊投资的货运航空公司Atlas Air Worldwide(AAWW)和航空运输服务集团(ATSG)正在进行无人机交付试验。

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损害交通运输业。

但就目前而言,投资者似乎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不再担忧,并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经济的持续强势发展。

热搜

美股 运输板块 利空因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