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外媒:这一隐藏因素或很快让股市变得更加波动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3:17:17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股市近来一直保持平静,但这种平静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美国大公司即将进入“断电”期,这将消除支撑股价的一个稳定因素,或许也是一个被低估的因素。

“限售期”是指多数公司和企业内部人士在季度业绩公布前一个月被禁止回购股票的时间。公司回购股票为股价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支撑。高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公司在回购股票上的支出为38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

投资公司ClearBridge Investments联合首席投资官斯科特-格拉瑟(Scott Glasser称):“回购为市场提供了大量支撑,随着‘断电’季节的到来,我们将不会获得更多额外的支撑。” ClearBridge Investments目前管理着1400亿美元的资产。

格拉瑟在上周美盛投资论坛(Legg Mason Investment Forum)上表示,股市“早该出现回调”,“断电期”可能会增加出现回调的可能性。

根据高盛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中18%的公司目前处于“断电期”。到10月5日,这一比例将升至86%。

这家投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自2000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在“断电”和“非断电”期间的回报率一直相当,但在“停电”期间实际波动率比大多数公司可自由回购股票的时期高出近1个百分点(14.4比13.6)。

如果股市在未来一个月真的出现波动,那并不会是2018年第一次出现“断电”与股市下跌同时出现的情况。事实上,这个问题被认为是今年2月初股市出现抛售的因素之一。当时,高盛写道,“断电问题”可能加剧主要股指的跌幅,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出现了修正,从峰值下跌了10%。

投资公司INTL FCStone的全球宏观策略师文森特-德鲁阿德(Vincent Deluard)计算出,在抛售最严重时期处于“断电期”的股票表现比市场低150个基点,或者1.5%。

每年有四个月的“断电期”,但由于每家公司都按照自己设定的时间表发布业绩,“断电期”不一定是严格的几个月份。然而,财报季集中的1月、4月、7月和10月所受到的影响最大。平均而言,美国公司在“断电”月份的平均回购支出占全年总回购支出的比例为6.25%,而非“断电”月份的这一比例为9.5%,整体而言为8.4%。高盛写道,10月份的回购支出比例大约为全年的8%。

如果“断电期”确实与大盘走弱相对应,影响可能会集中在少数几只主要的股票上,而这些股票一直在进行大量的回购活动。美股有10家公司的回购额占到了总回购额的78%,而苹果公司(AAPL)的回购额就占到了24%。高盛预计,到2018年,股票回购金额将达到创纪录的万亿美元。

尽管存在贸易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的问题,但最近华尔街股市的波动性非常低。自6月底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单日收盘涨跌幅从未超过1%,目前该指数较历史最高水平仅低0.4%左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CBOE VIX)目前为12.65点,远低于19至20年的长期均值。尽管该所谓的“恐慌指数”在经历了2017年的历史低点之后,在2008年上涨了近15%,但自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以来已经下跌了超过20%。

热搜

隐藏因素 股市 波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