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称特斯拉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3:42:09

金融界美股讯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 Inc.)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特斯拉公司目前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而且当它面临竞争时,该公司将能够保证自己的地位不受动摇。

他们表示,对电动汽车潜在竞争对手的所有担忧,掩盖了特斯拉最大的长期竞争优势:“无与伦比的品牌”。

传统汽车制造商竞争对手的崛起往往是特斯拉股价下跌的核心原因。

以托尼-萨科纳吉为首的分析师们表示:“但让我们可以明确一点,并没有真正的竞争。从现在到2022年,我们统计了所有宣布进入美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品牌,结果很明显。”

分析师预计,Model 3将在两年内占到特斯拉收入的70%。“在2020年前,或者在沃尔沃发布电动汽车之前,特斯拉都不会面临任何真正意义上的竞争”

分析师们表示,到2020年,Model S豪华轿车和Model X豪华SUV将只会面临两家竞争对手——奥迪Etron Quattro和捷豹I-Pace。

此外,分析师表示,现有的汽车制造商将帮助“验证和扩大现有的电动汽车市场”,而不是阻碍特斯拉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

他们将21世纪初的数码相机市场和当前的闪存存储市场状况进行了类比。

他们表示:“在这两种情况下,现有厂商最终都占据了多数份额……但市场发展如此之快,以至于索尼和纯存储设备制造商PSTG等新进入者仍享受着指数式增长。”

他们说,就像苹果公司和iPhone一样,当特斯拉汽车最终面临真正的竞争时,特斯拉将“做好准备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

分析师还驳斥了通用汽车旗下的Chevy Bolt成为Model 3竞争对手的说法。

他们表示:“虽然Chevy Bolt和Model 3的续航里程和价位类似,但可以说它仍是一款低端汽车,没有豪华的标志、款式、性能,甚至没有特斯拉能提供的车载电子产品。”

在现实生活中,外观对比显得尤为鲜明——Chevy Bolt车型比Model 3整整短了20英寸。通用汽车对未来的具体电动汽车计划一直保持相对沉默,但我们预计它在未来3年内不会成为Model 3的竞争对手。

那么特斯拉投资者应该担心什么?伯恩斯坦分析师表示,应该是该公司的执行力而非竞争。特斯拉能否在盈利的同时提供高质量的Model 3?他们表示,Model 3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325美元,较周一高出11%。

特斯拉股价周一一度跌至288.13美元,但随着交易日的推进,股价收复了失地。

今年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6%,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分别上涨了8%和6%。

热搜

特斯拉 竞争对手 Mode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