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贸易争端加剧市场谨慎情绪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04:08:43
摘要
全球贸易争端愈演愈烈使外汇市场交易谨慎,从而令贵金属价格承压。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02.90美元,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收在1200美元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黄金期货周二收低,但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守在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贸易战的加剧引发了美元交易的谨慎。另外,工业金属的价格波动继续对贸易发展保持敏感。

12月黄金期货下跌2.90美元,或0.2%,周二收于每盎司1202.90美元。目前,该最活跃期货合约的价格已连续6个交易日收于1200美元以上。周一上涨了0.4%。

市场分析公司Sevens Report的联合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随着美元与大宗商品/贸易情绪之间的逆相关关系本周开始瓦解,未来美元与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分开。这可能会导致贵金属与工业金属之间的关联度降低。”

美元和主要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走势往往相反,但美元基准指数周二的波动幅度不大。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一项衡量美元兑其他六种货币的指标)上涨不到0.2%,至94.464点。到目前为止,本月它已经下跌了0.5%。

周一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将向更多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经纪公司XM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表示:“黄金价格继续对贸易层面的任何进展免疫,最近仍处于1189美元至1214美元的窄幅区间”。

但周二,金价收低,原因是美国股市上涨,暂时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兴趣。美国股市周一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8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自7月底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在贵金属方面,12月白银期货下跌0.3%,至每盎司14.185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上周晚些时候银价创下的14.142美元的近期低点,是自2016年1月以来该最活跃期货合约的最低结算价。

Sevens Report的里奇说:“贸易战的缓和对工业金属来说将是非常积极的,因为增长前景和需求的负面风险将大大降低。这仍是工业金属价格潜在的最大上行催化剂。”

与此同时,12月黄铜期货上涨3%,至每磅近2.731美元,从近期的疲软中反弹。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铜价通常被视为一个领先的经济指标,因为黄铜主要用于建筑业和基础设施,因此投资者对其的投资意愿可以增加或降低市场对它的需求。最近铜价的疲软(与6月份的高点相比,铜价下跌了近20%)被视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证明。”

但分析师们质疑其他数据是否真的支持黄铜市场近期的走势。他们指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黄铜库存自3月底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仅周一就下跌了约4000吨,跌幅1.8%,至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他们补充称,自6月初以来,LME在亚洲(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仓库的黄铜库存持续下降,目前处于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套利或两地定价的差异可能会对铜价产生影响,但总体而言分析师们认为,黄铜市场仍受到供需基本面因素的支撑。他们表示:“尽管我们也认为目前的铜价从长期来看具有吸引力,但我们预计,受贸易争端的影响,铜价短期内可能出现回调。”

10月份铂金价格上涨近1.8%,至每盎司814.90美元。12月份钯金价格上涨2.9%,至每盎司1004.80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是钯金自6月中旬以来首次收于1000美元上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颇受欢迎的SPDR Gold Trust(GLD)下跌0.2%,而iShares Silver Trust(SLV)上涨不到0.1%,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GDX)上涨0.3%。

热搜

黄金 贸易争端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