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消化贸易纠纷进展 欧股连续六日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9-22 04:10:44
摘要
投资者继续消化最新的贸易纠纷进展和企业消息,同时金融公司和主要石油公司股价上涨对市场带来提振,欧股连续六日走高,创七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泛斯托克欧洲600上涨0.4%收于384.29点,创3月9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受投资者对全球股市的热情推动,欧洲主要股指本周收盘走高,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周五又再次迎来一波涨幅,金融公司和主要石油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主要行业方面,基本资源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板块,其股价上涨了1.71%,卡兹矿业公司的股价则上涨了10%,领涨该板块以及斯托克600指数。矿商价格上涨之际,铜、锌和镍价格周五大幅上涨。在伦敦上市的矿商Antofagasta、嘉能可、英美资源集团和必和必拓等公司均收涨3.5%以上。

市场行情

泛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周五上涨0.4%,收于384.29点,昨日上涨了0.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天上涨,创下7月份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纪录。

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显示,本周该指数累计上涨1.7%,为3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德国DAX指数上涨0.85%,收于12430.88点,涨幅0.9%。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收于5494.17点,为3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7%,收于7490.23点,并创下2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本周上涨2.7%。

欧元兑美元周五尾盘跌至1.1744美元,其在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报1.1779美元。英镑兑美元周五从1.3268美元跌至1.3074美元。

市场驱动力

欧洲股市获得了积极的人气,周五开盘走强,并在盘中一直受到支撑。此前在周四,美国道琼斯股票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五午盘双双延续上涨势头。投资者显然已经摆脱了对贸易的担忧,转而关注美国经济的积极增长。

英镑走软提振了英国股市,英镑走软可以提振富时100指数是因为该指数的跨国公司销售的大部分产品是以其他货币计价的。周四,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的英国退欧后的提议遭到欧盟领导人拒绝,导致英镑周四下跌。在下周英国保守党年会召开之前,英镑承受了更大压力,也让结束退欧谈判僵局的气氛变得更糟。

据路透社报道,梅在一次讲话中表示,英国必须、也将继续为“最终不能达成协议”的局面做准备,这将导致英镑进一步下跌。

与此同时,意大利“五星运动”领导人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和北方联盟领导人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就赤字支出问题与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发生了冲突,此后威胁要离开意大利政府。与此同时,投资者正紧张地等待意大利政府的预算提案,如果该提案不能满足赤字要求,可能会导致该国与欧盟之间出现裂痕。

在欧洲的经济数据方面,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没有达到预期,不过这并未令股市陷入停滞。

分析师观点

“在贸易战担忧消退的背景下,美元对G10货币可能会走低,股市和债券收益率的上涨鼓励投资者购买风险更高的资产。”投资公司OANDA市场分析副总裁Dean Popplewell表示。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分析欧洲经济数据时指出:“考虑到最近的疲软数据伴随着不断上升的贸易紧张局势的背景,进一步恶化的PMI调查(特别是制造业)肯定会引起人们担忧贸易战是否也会伤害到欧洲的公司。”

个股表现

JUST EAT PL下跌4.8%,领跌泛斯托克600指数中下跌的个股。此前彭博社报道称,打车软件公司优步科技正在就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外卖公司Deliveroo进行初步谈判。

金融类股支撑了主要股指,汇丰控股上涨2.2%,安联保险上涨1.4%。

由于原油价格上涨,主要石油公司股价上涨。英国石油公司上涨0.38%。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上涨2.2%,B类股上涨2.5%。据彭博社报道,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正在就出售13亿美元的墨西哥湾资产进行谈判。

英国奢侈品服装市场Farfetch公司周四晚些时候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8.84亿美元,以帮助为扩张计划提供资金。该公司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出售了4420万股股票。

热搜

欧股 欧央行 英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