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宫研究草案阶段行政命令 谷歌、Facebook或被调查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1:08:36

白宫正在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研究一项处于草案阶段的行政命令,该命令将指示联邦反垄断和执法机构对Alphabet旗下的谷歌、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公司展开调查。

彭博新闻社获得了该项命令的草案,一位白宫官员称,其还处于早期阶段并尚未知会其他政府机构。另外,白宫副新闻发言人Lindsey Walters在电邮声明中表示,该文件并非某个正式白宫政策制定过程的结果。

该文件指示美国反垄断机构“彻底调查有没有哪个互联网平台违反过反垄断法。”它指示其他政府机构在命令签署后的一个月内,就可能“保护网络平台之间的竞争、解决网络平台偏向问题”的举措给出建议。

这份文件没有点任何公司的名。一旦签署,该命令将代表特朗普对谷歌、Facebook、推特及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厌恶大大升级,他曾公开指责这些平台封杀保守派的声音和新闻源。

Facebook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此不予置评。谷歌和推特的新闻办公室周六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邮和电话。

特朗普的怨言

“社交媒体完全歧视共和党/保守派的声音,”特朗普8月份在推特上说。“特朗普政府在这里大声清楚地指出,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他们正在封杀许多右派人士的意见,而对其他人放任不管。”

社交媒体公司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它们禁止网上骚扰的操作有时会导致对左派和右派政治人物的错杀,一旦发现,这些错误就会被纠正。它们说,并未采取系统性的行为来封杀保守派的声音。

该命令草案指示,联邦机构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与其他法律保持一致”,明显是回应了这种担忧:其可能威胁到美国传统的执法独立性、或者与第一修正案发生冲突。第一修正案保护政治观点不受政府监管。

“由于它们在美国社会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有必要保护美国公民不遭遇主导性互联网平台的反竞争行为,”该命令说。它补充说,消费者受到的损害--反垄断调查中的一个关键指标--有可能是“通过运用偏向”造成的。

该草案的文本也反映出命令还处于初期阶段,例如有一句红色字体注明,第一条“如有必要可以扩展,以提供有关平台扮演的角色和竞争重要性的更多细节”。

鉴于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将于9月25日与已经开始审查这些企业做法的一些州检察长召开情况通报会,行政命令也就有了出台的可能性。

热搜

谷歌 Facebook 草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