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退欧恐又生变 反对党领袖或将支持二次公投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1:11:24

英国反对党——工党正准备支持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其领袖科尔宾承诺如果党内投票通过将实施这一重大政治转变。

在工党大会前夜,科尔宾表示,正“被我们党派的民主意志所包围”,因此将遵从大会的最终结果,但他坚称,相比二次退欧公投,他更愿意举行大选。

他的这一言论为工党的退欧政策发生显著变化铺平了道路。舆论认为今年的工党大会将压倒性地支持对最终的退欧协议举行“人民的公投”。

直到目前为止,科尔宾的团队坚持表示他们尊重2016年公投的结果,并拒绝接受工党被贴上的反退欧标签。然而,最近几个月以来,他们正处于留欧派议员的巨大压力中。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工党党员中十之有九都支持二次公投。科尔宾在周六表示,他被选为领袖是要执行党员们的意志。“所以如果工党大会作出决定,我不会置之不理,而是会依此行动。”“但我并不主张二次公投,我反而认为大选是更好的选择。”

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曾呼吁科尔宾澄清他的退欧立场,以防生变。而她正面临欧盟不接受她的契克斯计划、国内也对此看法不一的内外交困之中。梅警告称,工党和其他英国党派正竭力阻挠英国退欧。

热搜

英国退欧 反对党领袖 二次公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