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经济依然脆弱 国际清算行警告央行弹药所剩无几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1:47:06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经济看来仍未站稳脚跟,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和经济部门负责人警告各国央行抗危机的弹药可能所剩无几。

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宽松货币政策的Claudio Borio在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季度评估中再次强调称,各国央行在金融危机之后负担过重。他表示,包括市场动荡在内的副作用不可避免,例如新兴市场对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和美元升值做出的反应。

鉴于央行弹药所剩无几,这意味着决策者对下一次经济滑坡毫无准备。

“鉴于利率仍然异常低,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仍然空前地大,康复期或者应对旧病复发的良药所剩无几。此外,政治和社会方面对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抵制更是雪上加霜。”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上周警告称,贸易紧张局势和新兴市场动荡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速已经高处不胜寒,尽管OECD表示复苏仍将持续。Borio的观点是无论发生什么,未来的道路都不会顺利,这是多年来过度刺激的后遗症。

新兴市场的问题与发达经济体的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美国股市上周创下纪录新高。这可能是令人担忧的另一个原因。

“发达经济体的市场涨势过大,金融状况仍然太宽松,”Borio说。“最重要的是,债务太多……决策者和市场参与者应该为漫长并且不平坦的康复期做好准备。”

热搜

央行 全球经济 国际清算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