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两大黄金巨头合并!价值18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1:50:07

金融界美股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与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周一宣布达成价值18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矿商,年产量超过650万盎司,远超第二大巨头Newmont Mining。

根据协议,兰德黄金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6.128股巴里克黄金股票。巴里克现有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64%股份,兰德黄金股东将持有剩余36%股份。

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主席约翰-索恩顿(John Thornton)表示,此项交易将合并世界上最大的“一级”黄金资产。

巴里克与兰德黄金合并之前,全球黄金产业经历了低迷的一年,一直难以吸引投资者的兴趣。巴里克股价过去一年下跌25%,兰德黄金股价下跌了34%。今年迄今为止,国际金价下跌了9%,至每盎司1206美元左右

热搜

巴里克 兰德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