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退欧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英镑衍生品押注激增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1:54:01

随着英国的退欧谈判变得愈发焦灼,外汇市场出现另一种紧张。投资人押注英镑将会走软,导致衍生品活动急剧上升。英国将在2019年3月退出欧盟。

市场寄望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能取得进展,推动英镑反弹至九周高点,然而普遍的看法仍然是谈判将会持续到最后一刻,并且英国资产将经历动荡的几个月。

欧盟领导人本周拒绝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方案,周五使英镑受到打击,许多投资人警告不要对乐观结果抱有太高期望。

一些投资人认为,尽管谈判变得愈发紧张,退欧对英国经济的间接伤害足以支持持有英镑空仓。

“我们乐于通过远汇持有英镑兑欧元的空头头寸,因为我们认为欧盟和英国在签署协议之前还须跨越许多红线,”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Kaspar Hense表示。该公司管理着600亿美元的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经济将会萎缩,而无论达成什么样的协议,英国都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伤害。

瑞银计算,在“软”退欧情况下,英国经济将损失6.9%的产出;如果是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硬”退欧,这一损失就上升至10%。

大多数投资者,甚至那些对英国脱欧最终结果和经济前景没有坚定看法的人,表示更倾向于通过衍生品而不是现汇市场来交易英镑。

这是因为期货市场英镑的空头头寸目前超过50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押注使得英镑现汇交易非常容易受到正面的英国退欧谈判消息的影响,因为正面进展可能迫使投机客退出看跌英镑的投注。

确实,英镑已经自8月中旬所及逾一年低位反弹5%,一度涨至近1.33美元,距离4月所及超过1.43美元的年内高位不远。

教科书式环境

但根据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全球外汇主管Andreas Koenig,英国若硬退欧,则可能拖累英镑较当前水准下跌10%。这就形成了买入“波动率”的“教科书式环境”。

波动率或是资产价格的预期波动情况,是外汇期权定价的一项要素,而且对期权产品较高的需求将导致隐含波动率指标的上升,目前英镑正是这种情况。

举例而言,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外汇期权在1.27和1.34美元处有大量英镑空仓聚集,表明对冲基金乐于进行区间操作,但是已加大了期权购买规模。

随着对这些期权的需求上升,英镑一个月隐含波动率也已迅速升高,导致短期英镑期权价位高于其他货币类似期限的期权。

相对于类似的欧元期权而言,六个月期的隐含波动率目前处于七个月来最高水准。Currencies Direct首席市场分析师Phil McHugh指出,这显示“市场活动更加关注的是英国在无协议下退欧,有更多人寻求英镑的对冲。”

波动率指标升高也提高了诸如跨式期权等衍生品的受欢迎程度,这类衍生品可以让投资人从汇率波动中获利,而无须被迫持有单纯的英镑多空仓位。

“我们买进相对长期的英镑/美元及欧元/英镑波动率,这么做我们可以利用一个期权跨出第一步,分散部份风险,而做多波动率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策略,”Amundi的Koenig说道。

边缘政策

伦敦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跨资产策略师Mark Richards表示,英国若要顺利退出欧盟,英国政府和欧盟妥协之前必然会某种程度地将危及局势拉到高点,实施边缘政策。

这波波动率迅速上升已令部分投资人感到意外。

“我们在考虑的一种交易就是,逢低买入英镑/美元波动率,”伦敦Amagis Capital联合创建人、执行长兼首席信息官Andrea Angelone表示。“但波动率现在已经涨了不少,达到10%左右。”

隐含波动率跳涨表明,在方向性押注的整体指标下降时,投资者的对冲活动升温。

英镑兑美元一个月风险逆转指标已显示向更加中性的水准下跌,实际就是英镑偏空。

“根据我们就对冲基金组合的所见所闻来看,英镑兑美元走势的方向性实际愈发模糊,”Lyxor Asset Management的多种资产资深分析师Philippe Ferreira表示。

热搜

隐含波动率 衍生品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