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担心被证实 美光下调营收预期显示内存需求减弱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2:06:17

金融界美股讯 美光的财报证实了投资者最担心的是,PC处理器的短缺正在损害对内存芯片的需求。

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周五下跌了2.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指标低于预期。美光公司估计,该公司11月季度销售额将位于79亿美元至83亿美元之间,而华尔街预计为84.5亿美元。

摩根大通上周表示,英特尔芯片的短缺状况正在“恶化”,并将使第四季度PC销售额下降7%。该公司表示,英特尔因延迟推出下一代10纳米级产品将被竞争对手蚕食掉市场份额。

美光科技周四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处理器短缺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超出截止11月份的季度。

由于对存储器芯片周期的担忧,Nomura Instinet将美光股票的目标价格从100美元下调35%至65美元。

“我们认为近期和中期的情况也可以视为乐观,因为竞争对手似乎正在经历长期下滑的局面,”分析师Romit Shah周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美光股价将保持波动,直到价格下跌到适当的幅度。”

Shah重申他对Micron股票的买入评级,理由是该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及其具有吸引力的估值。

摩根士丹利重申其对美光股票的同等评级,称英特尔的处理器短缺可能成为该芯片制造商的一个更大的问题。

“这就是内存市场下滑的开始。不过目前为止我们仍在深入研究英特尔短缺所造成的影响范围,”分析师约瑟夫-摩尔(Joseph Moore)周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的最后一轮供应链检查中发现,英特尔芯片的短缺是一种刺激因素,使得公司无法建立上行预测。但这种状况可能会在4q及以后发生变化。”

摩尔将其目标股价从每股65美元下调至48美元,与周四收盘价相比上涨4%。

由于对内存芯片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剧,该公司的股票本月已承受巨大压力。截至周四,美光股价到目前为止下跌了12%。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和KLA-Tencor的一位高管表示,与预期相比,内存芯片市场状况正在恶化,这导致了半导体行业股价的大幅下挫。

热搜

内存芯片 买入评级 美光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