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EC前主席:马斯克用推特的方式很危险 董事会快管管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22:49:04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周五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使用推特的方式很危险,需要由公司董事会控制。但他目前还没给SEC惹出新麻烦。

在周四的一条推文里,马斯克讽刺SEC,称其为“喂肥空头的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在发布这条推文前不久,他刚刚与SEC就证券欺诈指控达成和解。

皮特说,“这恰恰证明了为什么SEC在和解协议里要求董事会要控制马斯克发推特。”

“虽然又蠢又讨厌,但这条推特除了表达了他的错误观点之外,也没什么。这条推文与美国证券法无关,甚至与他的和解协议无关。所以,他可以发表他的观点。”

马斯克上周与SEC就其证券欺诈的指控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将支付2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至少在3年内放弃担任董事长一职。特斯拉还被罚款2000万美元,预计将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并将管理公司治理改革。

然而,该协议在周四遇到了障碍。此前,被指定批准该协议的联邦法官要求双方为和解方案辩护。

皮特说,法官完全有可能向特斯拉的律师询问他们打算如何控制马斯克的推文。

他说,“这对法官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特斯拉董事会还将不得不应对马斯克的不稳定行为。除了他的推文之外,在与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的播客中,他似乎还抽大麻和喝威士忌。

皮特说,马斯克最近有关SEC的推文激怒了投资者,并让他们“担心本应执掌特斯拉的这个人的理性”。

他说:“他的推文是鲁莽的、善变的和危险的。但这些推文的造成的后果如何,取决于董事会在利用他的创造性天才的同时,如何控制他的冲动。”

热搜

SEC 特斯拉 证券欺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