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冒充微软技术客服 印度多个欺诈团伙被捕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23:12:05

电信诈骗的问题并不只是在中国严重,世界各地都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只不过手段不同面向的人群也不一样。

最近有一伙诈骗者将目标锁定了微软用户。据NDTV报道,微软向印度反网络犯罪小组提交了一份投诉,微软高管声称,他们发现很多家位于德里的公司自称是微软支持分支机构,但实际上并没有得到过微软的授权。

这些公司利用技术支持的幌子,提供“修复”服务,价格从10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

经过排查微软的TechNet网站上发现了3000多项技术支持骗局,警察随后查获了这些公司,并发现了技术培训文件、假发票、电话录音和业绩单等等。

据微软介绍,一些用户被弹窗网页影响,随后系统提示计算机受到病毒威胁,然后通过弹窗的电话与这些所谓的“技术支持”取得联系,后者要求用远程访问的方式修复机器,然后花费高价格加入订阅服务,以保证病毒不会再次感染。法律抓家表示,实际上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一部分不法分子会利用机会获取用户信息,甚至不排除远程安装恶意软件的可能性。

这次抓捕当中,有24名印度人因为冒充微软技术支持人员被捕。

热搜

微软 技术客服 印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