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对英退协议乐观 避免无协议退欧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23:16:18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对奥地利报纸称,欧盟和英国如果不能在本月就英退欧达成一项协议,那么将在11月达成协议。

容克表示,最近数日解冻的可能性在上升,这证实了外交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的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六也表达了类似的乐观看法。

消息人士称,欧盟退欧谈判人员认为,英退欧协议“非常接近”达成。这表明双方或许正在就未来爱尔兰边界问题这一主要障碍达成妥协。

“我们尚未达成协议。但我们与英国政府达成谅解的意愿是坚不可摧的,”奥地利Der Standard等报纸援引容克的话称。

欧盟负责英退欧谈判的人士周五对欧盟剩余27国的大使表示,爱尔兰问题未有突破,谈判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下周将带到布鲁塞尔的提议。

“我们必须避免无协议退欧情境。这对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都不利,”报纸援引容克的话称。

英国方面周五称,任何协议都将保持英国完整,除非北爱方面同意,否则不会在北爱和英国其他地方之间设置新的监管障碍。

“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秋季完成这些协商,”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周六说。

英国与欧盟正在加紧磋商分手协议以及英国退欧之后的关系协议,争取在10月17-18和11月17-18日的两场欧盟峰会之前达成协议。

“我的假设是我们将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将满足分手协议的条件,”容克称,并称能否在10月完成退欧磋商无法预测。

“如果10月没有完成,那么将在11月完成。”

图斯克也表示,有可能在2018年底就英退欧达成协议。

“我希望我们接近肯定能就英退欧及最好的未来关系达成协议...我希望有可能在两方面都避免出现重大损失,”图斯克在波兰克拉科夫一次会议的间隙说。

“我们将努力在10月达成...我认为也有可能在年底达成协议,”他并称。

容克对上述奥地利报纸说,在公布英退欧协议的同时需要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发表政治声明。

“你不能将退欧协议和未来关系声明完全分开,”他说。(路透中文网)

热搜

容克 欧盟执委会 欧洲理事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