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谷歌前高管撰文讽刺:硅谷企业不要自欺欺人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23:17:11

谷歌近来麻烦不断,除了特朗普的步步紧逼之外,内部人士近日的爆料,又让这家科技巨头站上风口浪尖。

现年40岁的Jessica Powell曾担任谷歌公关负责人,在本周发表的讽刺性小说以及一篇短文中,她对谷歌的文化大加批判。不仅如此,她还认为,硅谷科技巨头都把自己看的太重,而把自身责任看的太轻。

Powell于去年8月离开谷歌,任职期间直接向谷歌CEO Sundar Pichai汇报工作。当时有报道称,她离职的原因是希望重回学校学习创意写作,但上述短文中她透露,这背后是因为她“厌倦了”替谷歌捍卫“无节操的行为”。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她在书中透露的细节称,谷歌旗下YouTube曾因出现极端分子发布的内容而遭到质疑,在面对英国议员的质询时,谷歌给出的理由是该平台内容海量,因而根本无法审查。但在Powell看来,这完全是在说谎。

每日邮报报道写到,YouTube平台允许极右翼极端分子以及其他的仇恨鼓吹者发布内容,谷歌因此而广受批评。在某些情况下,谷歌甚至还让广告主支付的金钱流入发布视频的极端分子手中。

报道称,面对这些批评,Powell正是对外回应的负责人,她就此需要向Pichai汇报。而这些让她感到违心,因而“需要从这些让人感到厌倦的事务中稍作歇息”。

在部分硅谷企业自身看来,他们推动互联网在发展中世界的发展是一项高尚事业,不过Powell在上述短文中提到,事实上这些科技企业存在一定的认知失调。她称:

这个行业把自己看的太重,而把自己的责任看的又不那么重。

你不能一方面告诉广告主,说你可以对用户的触达能精确到最小的像素,而另一方面又在政界人士面前摊手,说机器无法识别你的平台是否被坏人利用。

你购买了一家大型书店后,又买了一家大型尿片商店,然后又是大型的宠物用品店,最后又买了大型日用品店,还买了媒体,买了火箭,在这之后如果人们开始质疑你是否过于强大时,你就不要装作很吃惊的样子。

因此,Powell认为,硅谷企业需要结束自欺自人的认知,应该要直面现实,以更高的道德标准去要求自己。她称:

我希望硅谷能够结束自欺欺人,要么直面我们自己创造的现实,要么实现我们每天向全世界宣扬的远景。因为如果你告诉人们你是他们的救世主,那就最好以更高的标准对待自己。

热搜

谷歌 高管 硅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