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新品不好卖 三星的利润率却飙到了历史最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23:37:32

金融界美股讯 得益于苹果的新款iPhone,三星的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这两家科技公司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但三星也为苹果(Apple)的设备提供了关键部件。

这家韩国电子产品制造商上周五表示,预计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里,其营业利润将高达17.6万亿韩元(合15.6亿美元)。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是三星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收益。

该公司没有提供具体的结果,但分析师已经有了推测。大和资本市场分析师SK Kim表示,这一丰厚的利润可能来自于内存芯片的强劲销售,以及三星显示器和消费电子产品业务的高收益。

Kim说,三星为新款iphone提供的柔性屏幕的利润率更高,有助于提高利润。

他补充说,苹果的业务占三星显示器部门销售额的25%到30%。该部门去年的利润约为三星利润54万亿韩元(合48亿美元)的10%。

分析师此前一直在警告,需求放缓,以及一些存储芯片价格随后出现下跌。这些芯片业务推动了三星长达一年的创纪录利润。

尽管三星周五发布了重磅消息,但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将会令人失望,8月份发布了一款新的旗舰产品Galaxy Note 9。

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阮越表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与去年同期相比,“许多市场都开始放缓”。

他补充称,来自苹果和华为的新旗舰手机的竞争意味着,三星在高端市场面临“保持强劲的巨大挑战”。

三星将在本月底发布完整的业绩报告。

除了智能手机和内存芯片之外,三星在上个季度的收入如此火爆的另一个原因是韩国太热了。

据Kim说,在这个国家闷热的夏天,三星消费电子部门的空调销量大大增加了。

三星股价周五在首尔收盘持平。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12%,因对未来存储芯片需求的担忧拖累了该公司股价。

热搜

三星 显示器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