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被控协助法国客户逃税 手段堪比007电影

金融界网站 2018-10-09 00:30:19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集团(UBS)周一在巴黎受审,该行被控鼓励富有客户在海外囤积现金,以逃避法国政府的税收,所用手段“与詹姆斯-邦德不相上下”。

此案的首席调查员在起诉书中写道,瑞银派遣员工越过边境寻找新客户,尽管他们缺乏合法文件——银行执照或欧洲护照,没有资格在法国提供此类服务。

当他们从瑞士来到法国后,这些瑞银员工采取了几个步骤,根据检方的描述,这些步骤类似于007电影中的技术,并被列入“安全风险治理”手册,以避免被当局发现。他们使用加密电脑和没有银行标识的名片,并定期更换酒店。

瑞银还被控协助客户洗白没有向法国当局申报的钱财。如果被判有罪,该行将面临数十亿欧元的罚款,但瑞银一直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瑞银的法国部门,以及包括瑞银西欧财富管理部门前负责人Dieter Kiefer在内的几名高管也将因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而出庭受审。

瑞银此案是法国打击通过瑞士实施的税务欺诈行动的一部分。去年3月瑞银与法国当局之间的和解谈判因罚款金额上的分歧而破裂,这起案件随后被提上法庭。

热搜

瑞银 法国客户 逃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