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一因素上周重挫美股市场 今天可能出现转机

金融界网站 2018-10-09 00:47:30

周一是哥伦布日,虽然美股将会继续交易,但是债券市场将会休市。这或许将会为本周接下去的几个交易日的行情埋下伏笔。

在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快速上涨至多年高位并成功搅乱股票市场之后,这一固定收益资产现在将暂停交易,这次的时机对投资者来说是更好不过的了。

上周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7年高点3.227%,将上周一周的涨幅提高到了17.1个基点,也就是0.171个百分点,这是2月以来该资产回报率的最大单周涨幅。债券价格随着收益率上升而下跌。

虽然收益率上升反映出的是人们越来越认可经济目前强劲,但基准收益率飙升的速度太快,带动的从汽车贷款到抵押贷款的成本增加,已经让许多投资者陷入困境。投资者被迫重新评估与所谓的无风险政府债务相比的被视为风险的资产的价值——比如股票。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上周三在Atlantic于华盛顿主办一个采访活动中谈到美联储最近提高加息速度时表示,“我们现在距离中立利率还很远”。中立利率指的是利率处在一个既不会提振也不会放缓经济增长的点,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些评论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更加急于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比之前预期的更快。

在这个因素的影响下,股票市场泥沙俱下。纳指遭遇了自3月23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上周下跌3.2%,而道指遭遇了自6月19日以来的最陡峭的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标普500同样遭遇了自5月29日以来最大背靠背跌幅。

在此背景下,金融市场行业组织: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SIFMA)周一推荐休市。这个假期是股票和债券市场时间不同的两个假期之一。退伍军人节是另一个。

哥伦布日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节日。一些城市选择庆祝土着人民日而不是哥伦布日,这是为了纪念美国原住民做出的贡献,并挑战哥伦布是探索美国的先驱这一概念。

所有其他资产将在当天正常交易,而债券交易者则将可以得到他们需要已久的喘息。

不过在债券回报率方面,各个不同板块股票的反应也是不同的,投资者还需要根据自己持有股票的不同类型做出不同的决策。金融股很明显就对于债券回报率更加敏感——积极方面的敏感。债券回报率上涨,大型金融和保险公司是最大的获利者。而与之相反,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共事业板块的公司则会从债券回报率上涨中遭遇最大的打击。

热搜

美股 哥伦布日 金融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