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央行莫尔许:就算风险升高 欧元区经济仍将继续成长

金融界网站 2018-10-11 00:42:46

据路透社消息,欧洲央行(ECB)执委莫尔许周三表示,欧元区经济成长的各种风险正在上升,但当地的经济成长将持续以高于其认定的自然潜力水准推进。

莫尔许在新加坡表示,“尽管经济成长风险大致均衡,但那些全球性相关的因素,包括保护主义升温的威胁、英国退欧协商的定案、以及新兴市场岌岌可危等等,都越来越显著。”

“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扩张将继续略高于潜力,”莫尔许称。他的讲话与欧洲央行近期的政策声明基本一致。

虽然通胀预计将继续上升,但大部分预期增长在“相当一定程度上”是以宽松货币政策为前提,与欧洲央行此前的说辞略有不同,此前的说法是“较大程度上”。(路透中文网)

热搜

欧元区 经济成长 欧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