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建议:保持冷静 继续收益率曲线趋平交易

金融界网站 2018-10-11 22:50:26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有句话要对债券市场说:保持冷静,继续收益率曲线趋平交易。

上周,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创2月以来最大升幅,推动利差扩大至33个基点。在8月份,这个利差曾低至18.3个基点,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高盛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等人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长期收益率突破关键技术水平引发的趋陡只是收益率曲线倒挂进程中的一个小插曲,因为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对上周开始的下跌,我们的解读是,至少在趋陡方面,某种程度上是技术性的,”他们写道。“我们预计,在加息周期中更为典型的趋平走势将重新确立,因为1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开始稳定在新区间内。”

根据高盛的收益率预测,曲线将在2019年倒挂。该行预测,在3月末追平(各为3.2%)之后,2年期国债收益率到第二季度末将高于10年期收益率。

“我们预计长端收益率在短期内将稳定在稍高的区间,”策略师写道。

热搜

收益率曲线 高盛 国债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