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重挫引发"修正"疑虑 是否陷入低迷取决企业业绩

金融界网站 2018-10-11 23:21:20

华尔街股市遭遇八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让投资者想起一个非常忌讳的词:“修正”。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贸易冲突加深的担忧,标普500指数周三下跌3.29%,创出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使其自9月20日创下历史高点以来的跌幅达到了5.0%左右。

许多投资者将股市修正定义为从高点下跌至少10%,通常是对过度上涨的一种反应。

“这可能是修正的开始。”纽约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副董事长兼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表示。

“它可能归结于企业获利。最令人关注的其实不是第三季获利数据如何,而是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的展望情况。”

市场愈发担忧可能修正,近几年引领美国股市涨势的标普500科技股重挫4.77%,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提出批评,称联储加息是“疯了”。

“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修正,但我的确不赞同美联储现在的做法,”特朗普在宾州的一场政治集会上表示。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力度,一些人还怀疑美联储是否会效仿前几任主席的做法来支持市场。

但受到特朗普政府去年大幅降低公司税以及美国经济扩张的刺激,美国股市迅速反弹。截至9月末,股市今年涨幅接近10%,之后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且美国贸易政策相关忧虑促使投资者离场避险。

Villere &;;Co的投资组合经理Sandy Villere表示,“利率上升可以给过热的经济降温,这就是现在的情况。”

外界普遍认为,自2009年3月以来美国股市进入了史上最长的牛市期。自那时起,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逾三倍,许多投资者一直在讨论美国股市何时、而非是否将结束涨势。

Gullane Capital Partners合伙人Trip Miller表示,“牛市已经保持了十年,这期间几乎看不到10%左右的修正。每次下跌接近这个幅度时,市场就涨回去。现在情况不同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幅上涨。我想我们将迎来一次迟来的修正。”

取决于业绩

标普500指数是否会陷入长期低迷,可能取决于各企业未来几周公布季度业绩时,对未来前景的看法。

根据Refinitiv 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9月当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总体每股盈余(EPS)将较上年同期大增21%,12月当季将上升20%。

但到2019年时,2018年开始的大规模削减企业税举措也推出一年时间了,企业不大可能重复跟今年一样的强劲获利增长。作为税改的一部分,今年企业从海外汇回的获利,可能导致明年股票回购大幅增加的情况减少。

企业高管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将提供对贸易摩擦如何影响业务的看法。

周四出炉的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可能引燃关于美联储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更积极升息的担忧。

“市场正在消化升息最终以抵押贷款利率、汽车贷款利率、学生贷款利率的形式渗透到实体经济的可能性,”安联环球投资驻纽约的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我们看到的是,市场在为未来增长可能放缓做准备。”(路透中文网

热搜

美股 "修正"疑虑 企业业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