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传英央行采取行动让银行为可能的无协议退欧做足准备

金融界网站 2018-10-11 23:24:14

路透援引业内资深消息人士称,英国央行已要求国内银行在万一出现无协议退欧之后,每六小时就要检查一次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以避免信贷供应突然出现紧缩。

这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称,随着英国与欧盟就退欧达成协议的时间越来越少,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PRA)在退欧相关规划方面“提高了风险要求”。

PRA对此不予置评。

消息人士称,部分负责向英国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大量贷款的银行正在为最糟情景做准备,尽管有报导称,英退欧谈判在下周欧盟峰会前取得了进展。

PRA也问了银行多个问题,内容关于银行为无协议退欧的准备充分程度,以及正式退欧那天之后将会发生什么情形。

PRA尚未正式要求银行分享他们对无协议退欧的准备细节,但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在适当的时候会要求他们这么做,此外PRA还会要求银行保持良好健康的贷款发放量。

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是英国的银行对经济有落井下石的行为。”(路透中文网

热搜

英央行 银行 无协议退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